全国胡说八道比赛一等奖

就,很酷啊

[一彦为定]后来

深夜激情创作,写的头都秃咯!

依旧xxj文笔,ooc一吨,谢谢大噶





'林彦俊,这是第几次了?'陆定昊的声音中充满疲惫
'你又翻我的手机?'林彦俊看着陆定昊手里属于自己的手机皱了皱眉,那上面显示着他和另一个男孩子的亲密合照
'是我想翻吗?人家电话都打到我这里了,你让我怎么能不知道?如果你厌倦了我就直说,不必用这种方式告诉我。我可以自己去找一个爱我的人,不用麻烦你。'陆定昊死命撑着不眨眼,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一颗连着一颗往下掉,手机却在这时响了起来
'手机给我。'林彦俊命令道
陆定昊捏着手机,眼泪模糊了他的视线让他看不清林彦俊,就像他不知从何时起再也看不清他和林彦俊之间的关系一样。曾经的他们亲密无间,上学时躲在无人的角落的亲吻,毕业时那一晚的疯狂,向家里出柜时紧握彼此的双手,和到后来住在一起时每天清晨睡前的一吻,是什么时候他们变成了如今这幅模样?林彦俊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从前是陆定昊生日的锁屏密码也被改的只有自己知道,偶尔才会露出的笑容也只出现在跟手机对面的某人深夜聊天的时候,两个人各睡床的一边仿佛只是这个房子的拼租客,陆定昊常常在半夜哭湿枕头的时候幻想会有一双手像以前那样将他抱进怀里并轻声安慰他,可是并没有。
曾经美好的一幕幕在陆定昊眼前晃过,那些瞬间扎的陆定昊双眼生疼。
林彦俊看陆定昊盯着自己出神便一把抢过手机,陆定昊毫无防备的被扯得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头磕在茶几上一声巨响。没有料到陆定昊会磕到头的林彦俊愣了一下,定定的站在那审视着陆定昊艰难的爬起身进房间的背影,思考了一下觉得刚刚那一下应该没有磕的太严重便出阳台回拨了那个没有接到的电话。


林彦俊打完电话回到房间,看见陆定昊红着鼻子睡着了,脸上还有没干的泪痕,大概是哭累了就睡了。
'一点都没有以前可爱。'林彦俊躺在陆定昊身边默默的在心里抱怨,闭着眼睛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林彦俊!还不快起床!上学是想迟到是不是!'林彦俊不耐烦的回答:'陆定昊,别吵我。'
'陆你个头啊!我是你妈!快点起来啦!'林彦俊一个翻身坐了起来,努力克制着怒气说:'妈,是不是陆定昊让你来的。'林妈一脸疑惑的问:'陆定昊是谁啊?你怎么一直在说他啦?你脑子坏掉啦?你不要以为你脑子坏掉了你的段考就可以考的很差厚,考差了我还是会送你一拐我跟你讲。'段考?林彦俊睁开眼环顾了一圈自己的房间,这哪里是睡觉之前自己和陆定昊的房子,他现在身处的地方明明就是自己上高中时的家!林彦俊似乎明白了一点点,这好像是他的梦,重温一遍还算愉悦的高中生活也没有什么,更何况这个时候的陆定昊是那么的可爱,于是他慢悠悠的拎着书包出门了。
走在路上的林彦俊左顾右盼的搜寻着什么,突然他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刚准备笑着上去打招呼就发现原本属于自己的那个位置被另一个人站了。林彦俊举着抬到一半的手看着陆定昊从自己面前笑着走过,陆定昊开心的笑着仿佛没有看见他。林彦俊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跟在陆定昊后面一起走了。
'诶,陆定昊旁边那个男生是谁啊?干嘛跟陆定昊一起上学?'林彦俊往座位上一坐便开始打听陆定昊身边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
'哈?你不是知道的吗?那是陆定昊发小啊。'
'发小?陆定昊的发小不是我吗?'林彦俊疑惑
'噗,我说8哥你有事吗?你跟陆定昊认识吗?同一个小学初中高中这么多年都没讲过一句话,现在跟我说你是他发小,鬼才信啊!'
林彦俊不屑的哧了一声,反正只是个梦而已。


林彦俊趁着上课在学校里晃来晃去,一抬头发现晃到了以前和陆定昊的秘密基地,两个人没少在这里交换过爱的口水。时隔多年回到这的林彦俊满脸新鲜的东看西看,突然一间隐秘的空教室里透过玻璃露出的两个头顶吸引住了他的目光,那间教室是他和陆定昊最喜欢来的地方。挪向教室的林彦俊脚步虚浮,心跳开始加速,心存一丝侥幸觉得那只是另一对发现这个地方的小情侣而已,可当他真真切切的看见陆定昊闭着眼与别人接吻的脸时,林彦俊只觉得脑袋炸了,炸的他两眼发花,几乎连滚带爬的跑回了家。
林彦俊试图让自己从梦中醒来却无济于事,他开始慌了,颓废的躺在床上睁眼度过这一天。可林彦俊发现,这里好像没有黑夜,墙上的时钟也停滞不前,无论何时只要他走出家门就又是新的一天。



陆定昊和那个高个子男生永远出现在林彦俊一回头就能看见的地方,做着他以前和陆定昊做过的事,看着陆定昊一脸温柔的对着那个男生,温柔的回答他的问题,温柔的帮他擦汗,甚至温柔的回应他的亲吻,林彦俊的心就针扎一般的痛,是他自己没有好好珍惜,怪不得别人。林彦俊不是没有试过冲上去分开他们两个,只不过当林彦俊的手要碰到他们时就突然变成透明并穿过了他们,在他们眼里林彦俊是透明的,不存在的。
没有黑夜的梦里,林彦俊只能躲在被子里哭泣。他想到在现实世界里的陆定昊,撞破了那么多次自己和别人亲密的样子他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夜深时是不是也会像自己一样躲在被子里偷偷流泪,可那时的自己在做些什么呢?林彦俊很后悔,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可一切都晚了。

林彦俊一天一天的看着陆定昊,日复一日,从未觉得厌倦,只觉得这个梦太长了,长的他都快要当真了。

这天,高个子男孩像陆定昊求婚了,熟悉的场景被林彦俊看在眼里,他站在祝福的人群中用哽咽的声音大喊着'不要答应他!',可没有人听见他讲话,他只是空气。

婚礼当天林彦俊也来了,当牧师询问'是否有人有异议'时,林彦俊伴随着一声'我不同意!'推门而入,即使他知道没有人看得见他,所有来宾只觉得是风吹开了这扇本来就没关严的门,唯独陆定昊回过头深深地望进了他的眼底。
'我找到他了。'陆定昊轻声说
'你能看见我了?'林彦俊声音颤抖
'我找到他了。'陆定昊又重复了一遍,'我找到那个爱我的人了,我答应过你的,不是吗?'没等林彦俊回答,陆定昊就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他真的很爱我,我感觉的到,他一定是一个会全心全意对我好也只对我好的人,我相信。'陆定昊的语气中充满着幸福,望向高个子男生的眼睛里装满着快要溢出来的爱意。林彦俊站在他们身后手脚冰凉,几乎要站不住的他跌坐在旁边的凳子上。
'再见啦~'陆定昊回头对着林彦俊笑的甜甜的,然后跟高个子男生手牵着手走进了前方的光里。
'不要走!!陆定昊!!不要走!!'猛的站起来的林彦俊双腿发软,一个踉跄摔在了地上,头磕在旁边的凳子上疼得他直流眼泪。原来头被撞到是这么的痛,痛进人的心里。
'陆定昊………'趴在地上的林彦俊不停地念着这三个字。



'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吗?醒一下!'
林彦俊一睁开眼就看见陆定昊写满关切的脸,他伸手一把抱住了陆定昊。
'没事啦,我在这里嘛~你…哭了?'感受到肩头有湿意的陆定昊有点不知所措。
'我梦到以前了。'林彦俊声音里带着哽咽
'哦~高中的时候?'陆定昊安抚的拍拍林彦俊的背
'不是,是我对你不好的那个以前。'
林彦俊感觉到怀里的人僵了一下,一直拍着自己背的手也没有再落下来,林彦俊自责的将怀里的人抱的更紧一点,仿佛这样就能弥补一点点他过去犯下的错误。怀里的人随着自己越来越紧的拥抱又慢慢放松了下来,背上带着安抚性的手又重新落了下来,黑夜中只听见陆定昊轻轻的叹了一口气说:'都过去了。'




林彦俊回身摁掉闹铃,打开倒数日看了一会然后躺在床上回味刚才的一切。
'我又梦到你了。'林彦俊笑着说。
床头柜上的手机屏幕定格在他和陆定昊的纪念日上,距离和陆定昊分手已经1102天了,他却还在做陆定昊会回到他身边的梦。


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

评论(36)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